minesweeper

杂食有雷,随缘更新,不喜勿喷~

<CALL ME BY YOUR NAME>

.

.

傲娇外科医生娜×治愈系心理医生俊

.

.

灵感来源于不知何时觉得娜俊二人好适合相互理解的医生设定...

治愈系文风?+甜甜星人?

微马东、星辰

xxs文笔多多包涵(*¯ㅿ¯*;)

_OOC 请勿上升现实

致谢!

.

.

4_1 医科大毕业的戏精罗医生?

 

  每到冬天便是NCT医院实习季的开始。罗渽民和李楷灿两大外科医师的办公室自然也来了位年轻的实习生--朴志晟。

  "罗医生,李医生,久仰大名!叫我朴星星就好了,这是我最后一次实习啦,之后我想和我最好的朋友一起去急诊科工作。"朴实习生笑起来眼睛都好像眯成了一条缝。

  "年纪轻轻去急诊志向不小啊!"每天看着楼下急诊科室人来人往水泄不通,李楷灿对这个实习生的坚定梦想很满意。

  "你今天第一天来我们外科,就先熟悉一下环境吧,去和大前辈们打个招呼,以后还能关照关照你。虽然不比楼下急诊忙,但真要有手术也够你累的了。"

  "诶对,这份会诊资料是最近咱们科转到心理科的那位病人的,他术后恢复得很慢,再加上做了很多次手术对医院有心理阴影,产生了中度术后焦虑。星星你一会帮忙送过去吧。"李楷灿说着从资料柜里那出一个文件袋。

  "好的好的!"朴志晟正要接过来,刚才一直坐在一旁假装高冷的罗渽民突然打断:

  "那份资料我去送吧,朴志晟你去把下午那台手术病人资料详细读一下,今天你观摩。"

  朴实习生看着罗医生的眼神,自然不敢拒绝。

  虽然罗医生之前嘴上说着对黄医生没兴趣,实际上现在的他眼睛紧盯着就差把李楷灿手里的资料抢走了。

  李医生露出了个滑稽的表情把资料给他了。

  唉,我怎么摊上个这样的同事,这小心思就应该给黄仁俊好好研究研究,顺便给治治,两全其美。看着罗渽民瞬间消失,李医生不由得想。

  我们罗医生闪现到顶层,在玻璃走廊登完记后,突然十分别扭地放慢了脚步。

  我为什么要自己送来?也没个理由啊?黄医生会不会觉得我是个奇怪的人?在心里问了自己无数个问题,罗渽民表情有一点点扭曲。

  但护士站的小护士花痴地一瞬间觉得罗医生今天怎么有种别样魅力。

  她们察觉不出的是,那可能是罗医生头顶冒出的粉红色的小泡泡吧。

  罗渽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从没来过精神分部,却对黄医生所在的办公室位置一清二楚。他只记得唯一一次看分部地图是在浏览黄医生调任NCT医院的公告上。

  敲门,请进。

  黄医生正在装饰着他的心理小屋,半面墙已经贴满了他精心剪裁的草绿色贴纸,这看起来有些儿童化的布置却让罗渽民心情瞬间平复了不少。

  黄仁俊转过头冲他笑了笑,向有点疑惑的罗医生解释道:

  "舒适轻快的环境会给人安慰,有助于心理疏导或沟通。"

  似是想起了什么,黄仁俊开玩笑地补充道:

  "罗医生今天来找我不会是要做心理疏导的吧?"

  罗渽民一愣。突然明白他走之前李楷灿的表情有什么寓意了,把自己渲染成一个外表正常心理扭曲需要关爱的人也就李楷灿干得出来了。

  "哈哈哈,罗医生别慌。我当然知道是楷灿又运用了他最擅长的夸张手法,我们罗医生一看就是哪里都很好的人。"黄仁俊停下手里的剪裁安慰道,但这也掩盖不住他明亮的眼中的笑意。

  罗渽民看出黄仁俊的调侃,心里莫名地想要和他赌气,那好啊,我就扭曲给你看。(迟来的进入正题)

  假装观察到墙上的一团绿色姆明,罗医生一秒变脸,突然全身发抖,一只手捂着眼睛,一只手抱着头边蹲下边后退,声音颤抖着:

  "那是什么东西?快拿走,别让我看见。"

  黄仁俊听到这声音吓得差点剪到自己的手。回头一看认真用脸做着惊恐reaction的罗渽民,真是个天生表情匠人。黄仁俊摇了摇头,继续着他的装饰工作,但还是很配合地用担心的语气回答:

  "罗医生是有可爱物体恐惧症吗?真是我没听说过的呢。"说罢还附加一句,"那岂不是罗医生每天都不敢照镜子的?"

  罗渽民成功地表演了一秒破功,站起身来整理衣服。果然黄仁俊和李楷灿是竹马,俩人开玩笑时的语气简直一样。

  为了找回面子,罗渽民清了清嗓子开口:

  "我呢,受同事委托给黄医生送下会诊资料。"

罗渽民总感觉黄仁俊已经把他跑来找他的心思看穿了,但事实证明完全是他自己胡思乱想。

  能劳烦你跑来送东西的也只有李楷灿了吧,黄仁俊心想。他把最后的一个绿色贴纸装饰好,很感激地说:"那谢谢渽民了,一起去食堂,我请你吃饭?"

  "一会儿要去准备手术,回去喝杯咖啡就行了。"罗渽民就这样拒绝了黄医生的邀请。

  "那只好下次了,改天渽民一定要给我介绍一下食堂哪个菜好吃。"黄医生听到咖啡代餐皱了皱眉,但也很照顾他的心情说道。

  二人随便聊了一会,罗渽民就被朴志晟说下午手术的病人情况突然恶化的紧急电话叫走了。

  包裹心理科安静午间的阳光被这句诗形容得恰如其分:杲杲冬日光,明暖真可爱。这冬日暖光或许就是罗医生眼中仁俊的体贴;而可爱,或许正是黄医生看跑走的罗渽民时内心深处的感受吧。


-----TBC-----


还有很多事要做,不知道能不能把这篇日更下去...我好难啊(╥_╥)但是我今天会把这章码完的!接下来罗医生要忙碌起来了。


如果大家喜欢这个设定,请让我知道这个文风能看,或者多多给我提提建议,靴靴大噶!(我是真的日常自我感觉良好,需要大家鞭策鞭策我~蟹蟹)


大家喜欢的话我会多多更新的~


再次致谢!


评论(5)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