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sweeper

杂食有雷,随缘更新,不喜勿喷~

<CALL ME BY YOUR NAME>

.

.

傲娇外科医生娜×治愈系心理医生俊

.

.

灵感来源于不知何时觉得娜俊二人好适合相互理解的医生设定...

治愈系文风?+甜甜星人?

微马东、星辰

xxs文笔多多包涵(*¯ㅿ¯*;)

_OOC 请勿上升现实

致谢!

.

NOTE:一章比一章长到底是为什么X﹏X

.

3 cp粉头嗨小熊


  太阳,你是大千世界的眼睛和心灵。--弥尔顿


  精神分部和NCT医院本部只隔着一条位于顶层的长长的走廊,走廊四周由玻璃装饰,因此常有疲惫的医生护士或是病人站在这里眺望夕阳和远方耸立的高楼。

  正值午间,秋末冬初的阳光隔着玻璃也依旧有些刺眼,因此走廊上没有人。想要从本部走到分部,需要在走廊口护士站登记才行。李楷灿满心欢喜地跑到护士站里,一个小护士给他登记,笑着说:

  "李护士长跟随主任查房去了,今天李医生运气不太好呀~"

  "好吧好吧。"李马克作为医院护士长,把全院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导致他甚至比正式医生都要忙碌一些。虽然早就料到了他不在,李楷灿还是小小的失望了一下。工作为重,也要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啊,哼。

  李楷灿登完记,直接来到了精神分部心理科室黄仁俊的办公室找他一起吃午饭。食堂在与一个色系的本部分部大楼都很遥远的二层绿色小楼,中间隔着给医院病人休息建的极为精致的公园。这两个儿时的邻居从中间穿过抄近路,顺便随意聊着医院琐事。

  "你说你和罗渽民住对门?"李楷灿式震惊,"你还给他送了便当?"

  "昂,咋了。"黄仁俊专注盛饭。

  "啊啊啊,我只是没想到他偶像包袱那么重的人,居然会给你展示他像鸡窝一样的家。"

  黄仁俊忍不住噗的一声笑了出来,鸡窝这个词真是既形容了他的家和没睡醒的发型,又形容了他与外表不一致的胡思乱想型内心。

  为了解释自己为什么会去过他家,李楷灿透露:"去年他有天突然胃病犯了,严重到没法来上班,我出于作为当时本院唯一一个了解他的人,去友情探望了一下。"

  "其实别看他这么年轻有为,心思有时候像个小孩子。"李楷灿补充道。

  "嗯,"黄仁俊咀嚼着食物,赞同道,"罗医生虽然有点...小傲娇,但是个缺少关爱的人。而且他发自内心的笑容真的很令人感到安稳。"黄仁俊很真诚地夸了罗渽民。并且知道罗渽民如果知道他对外人称呼自己为渽民,一定会觉得颜面尽失,所以黄仁俊还是以罗医生相称。

  但这已经足够让李楷灿这位全院最八卦的医生脑补出一部绝美我的同事和我的竹马之间的爱情连续剧了。简单地说,就是李医生萌生了撮合二人的想法。

  露出嗨熊式微笑,委婉的说:"我看你挺照顾罗渽民的,哪天我拉着他来给你正式介绍一下。"

  黄仁俊毫不客气地揭穿好兄弟:"我看你就是想找借口找李护士长。"

  唉,真实意图又被这位大心理学家看穿了,真没劲,这人又是我兄弟,我也不能不跟他玩,还是马克哥好。李楷灿暗自神伤。

  吃完饭与仁俊告别,回到办公室,正好碰见罗渽民值完班回来。

  李楷灿一下子来了兴趣,想小小的报复一下仁俊。你平时不让我跟别人介绍你,非得低调,我偏不!

  "罗医生啊,你猜猜我今天和谁一起吃的饭?"说着露出了一个无比享受的笑容。

  罗渽民似乎已经习惯了他多变的表情,又见他如此高兴,便答道:"李护士长呗。"

  "叮!错误!我和黄医生去吃的。"李楷灿挑衅似的说。

  罗渽民听到黄仁俊的名字不由得一愣,又想起李楷灿曾提过黄仁俊是他好兄弟,也就没有那么吃惊了,索性耸耸肩。

  但李医生可是把他的反应悉数看在眼里。笑意更浓:

  "黄医生是个很阳光的人,和他熟了你就会发现他一直都考虑着对方的感受,鼓励着对方。在实验室做研究这么辛苦,却因为自己坚定的志向坚持下来,又来咱们这堪称全世界最忙的医院工作。唉一夸他我就停不下来......"李楷灿一边滔滔不绝,一边小心注意着罗渽民的表情。

  罗渽民对黄仁俊温暖的一面已经略有体会,但听到这个身材瘦削的大男孩还有着这么远大的理想,还是忍不住在心里感叹黄医生真是个哪都完美的人。

  但他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他,笑意早已溢了出来,使他整个人虽然疲惫却也显得精神许多。

  李楷灿顿觉这次有戏,他们同事这么久,也给他介绍过女朋友,就连跟过许久的病人终于医治好健康出院都没见他脸上有这样的神色。

  于是李医生添油加醋道:"仁俊尼生活极其规律,我觉得挺适合治治你的......"

  而罗渽民一没有意识到自己内心深处的懵懂,二不想被李楷灿调侃,于是打断他:

  "我一会还有班,让我休息一下行吗?"

  "你不愿意也行,反正仁俊现在根本没心思想这些。"李楷灿知道罗渽民根本没有生气,但也的确需要休息一下,索性开了个玩笑结束了对话。

  我们的罗医生就因此在莫名的紧张感中小憩了一会。

  初冬的午后令人不由自主地昏昏欲睡,和煦的阳光透过办公室的百叶窗打在罗渽民趴在办公桌精致的脸上,使他的轮廓看起来柔和了许多。


-----TBC-----


今日又是为罗医生心动的一天!还有黄医生隐约表现出的东北大哥气质!嗨熊的sense真是绝了!


还有很多事要做,不知道能不能把这篇日更下去...我好难啊(╥_╥)


如果大家喜欢这个设定,请让我知道这个文风能看,或者多多给我提提建议,靴靴大噶!(我是真的日常自我感觉良好,需要大家鞭策鞭策我~蟹蟹)


大家喜欢的话我会多多更新的~


再次致谢!


评论(5)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