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sweeper

杂食有雷,随缘更新,不喜勿喷~

<MU0813>上

 

梦队全员向.

娜俊.

灵感来源-《中国机长》

顺祝悠昀生快

 

2019/10/27 凌晨1:00 国际反恐组织韩国分部

  “组长,休假愉快!早点回家吧。”刚从更衣室出来的刘扬扬背着包对坐在办公桌上填写任务报告的黄仁俊说道。

  “是啊,好不容易解决这一跨国大案,说不定什么时候又要叫我们回来,组长赶紧回家休息几天吧。”连作战服都没换的肖俊在一旁附和。

  “那这些报告最终还不都得我写?再说家里也没人,你们赶紧回家去吧,别管我了。”黄仁俊揉着太阳穴打发走同样连续工作两周没有休息的组员们。

  “哦,原来是罗机长现在正上班啊。”黄冠亨一脸了然地笑着收拾东西。

  随后招来组长一记精准的投射。

  “组长您也太狠了,下次扔笔把笔帽盖上好么?”黄冠亨脚底抹油准备开溜。

  “你身为我的组员应当有近距离躲避突然攻击的能力。”黄仁俊默默说道,不打算跟他一般计较。

  没多久人就走光了,黄仁俊打开手机查询航班消息。

MU0813,由首尔飞往巴黎,凌晨3:23起飞。

  黄仁俊迅速收拾好行李,搭上去往机场的快轨。

  一定可以给他一个惊喜吧。他想。

 

2019/10/27 凌晨1:00 仁川国际机场

  罗渽民身着机长制服,拉着统一的行李箱走在凌晨仍未忙碌起来的机场里。机场大厅宽敞透亮的布局和充足的人工灯光晃得他有些不舒服,在他眼里似乎只有那蔚蓝的天空是真正让他驰骋的领域,站在地面上就只有忙到整天见不到人影的黄仁俊能够给予他一个温馨的家。

  当年在军校明明两个人以空军学员身份相识,结果黄仁俊最终选择进入反恐部队,而更有甚者,罗渽民后来因为腰伤不得不从空军退役去民航工作。

  朴志晟总说两个人都是传奇经历。罗渽民欣然赞同。

  “罗机长,朴机长,这是本次航班的全体机组人员。”管制中心的负责人向二人介绍,“MU0813,由首尔飞往巴黎,凌晨3:23起飞,预计晚上8:13到达目的地。机组人员共8位,其中包括轮换制双机长,安全员李东赫,乘务长董思成以及4位乘务人员。今日飞行状况基本良好。”

  “好的,谢谢。”罗渽民接过气象中心发来的气象预报,对着亚洲上空一团积云凝眉。

  “积雨云又不是超级单体,提高飞行高度就好了,机长也别太担心了。”朴志晟拉着李东赫吃着拉面说道。

  “当你认为没有错误的时候,错就一定会来找你。”罗渽民淡淡地说,圈画出本次飞行路线才开始吃早餐。

  又开始说教了,朴志晟赶紧闭嘴吃饭。

  “如果遇到机舱释压,我们应该怎么做?2号位。”董思成问道。

  “就近固定自己,告知乘客拉下氧气面罩,保持吸氧,系好安全带,不要离开座位。”2号回答。

  “遭遇险情,乘客情绪激动,如何?3号位。”

  “请相信我们,我们受过专业的训练。有信心,有能力,保证您的安全。”3号回答。

  “……”

 

2019/10/27 凌晨1:40 仁川国际机场 MU0813航班

  准备工作结束,机组成员陆续登上飞机进行最后检查。

  “练了这么多次,‘请相信我们……’,其实一次都用不上。”3号位检查着地面,对整理机餐的4号位吐吐舌头说道。

  “唉呀,这都是以防万一,自然是谁都不想出事的。”4号位随即拿起后舱对讲机,向前舱董思成报告,“乘务长,机餐数量充足,无特殊餐种。”

  “收到,谢谢,可以签字。”董思成回答后,4号位在身旁餐饮负责人手里的统计单上签下了字。

  “乘务长,商务舱状况良好。3号位。”

  “收到,谢谢。”

  “乘务长,头等舱状况良好。2号位。”

  “收到,谢谢。请大家做好乘客登机准备。”

  “机长,我是乘务长董思成。机舱内检查完毕,状况良好。”

  “收到,谢谢。”罗渽民拿起对讲机回复。

  “驾驶舱一切正常。”朴志晟也检查完毕。

  “机组人员注意,根据气象预报资料,起飞后大约三小时会经过激流区,大家要特别注意颠簸的影响,例行轻度不打铃,中度一声,重度三声”

  “报告管制中心,MU0813航班检查完毕。”罗渽民接着向上层汇报。

  “MU0813,收到,非机组人员撤离后乘客即可登机。完毕。”回答他的是管制中心今日负责人李马克。

  李东赫敲了敲驾驶舱的门,说道:“机长,我去下面检查一下。”

  “好。”

  “我第一次和他搭班,他怎么样?”罗渽民问朴志晟。

  “哥,我也是刚认识不久,我哪知道啊。”朴志晟耸耸肩。

  “行吧,我只是看着他也不怎么说话。你刚飞完,我先开,三小时后换你。”罗渽民扣上了安全带。

  “嗯。”朴志晟在副驾位置上坐好。

  “诶对,这次休息又没见到仁俊哥嘛?”朴志晟好奇地关心道。

  “朴机长,请管管你八卦的嘴吧。”罗渽民抬手专心地做着起飞准备。

  朴志晟只好怏怏地闭嘴。

  

2019/10/27 凌晨2:30 仁川国际机场 

  “乘坐MU0813的乘客可以登机了,头等舱乘客请于登机口左侧登机,商务舱乘客请于右侧登机。”机场内响起广播,坐在座椅上等待的人纷纷站起来。

  “MU0813,头等舱,钟辰乐先生,是吗?”工作人员拿着几张机票问道。

  “是的,我们都是他的随行人员。”助理指着几个保镖模样的人说。

  “好的,头等舱在机舱前侧,祝您旅途愉快。”工作人员把票还给了助理。

  “MU0813航班,商务舱,李帝努先生,对吗?”另一侧工作人员看着眼前一身黑衣眼神冷漠地望着头等舱乘客的人。

  “嗯。”他点头,连句谢谢也没说就拿回票走了进去。

  什么嘛,背着黑包穿地奇怪,态度还这么不好。工作人员心里吐槽了一句,又转来笑着面对下一位乘客。

  “MU0813,商务舱,黄仁俊先生是吗?”

  “嗯嗯。谢谢您。”黄仁俊笑着感谢她后,走向了登机的通道。

  “您好,欢迎乘坐MU0813航班。”董思成和2号位在舱门处欢迎大家。

  另一边做准备的3号位对4号位说:“听说乘务长已经结婚了?”

  “嗯。好像是应急指挥中心的负责人。一次小事故乘务长紧急处理十分及时,之后认识的。”4号位答道。

  “好羡慕哦,我也想找一个这么帅气的航空人员。”3号位羡慕地说道。

  “我怎么看你对安全员就很有意思。”

  “唉呀别说了,乘客都过来了。”

  

2019/10/27 凌晨3:10 仁川国际机场 MU0813航班

  “报告MU0813航班,本次乘客共119人,加上机组人员共127人,飞机状况良好,申请起飞。”罗渽民的声音像往常一样的沉稳。

  “收到。MU0813,02右侧跑道,可以起飞。”李马克敲击着键盘答道。

  “先生们、女士们,我是本次航班的乘务长,感谢您乘搭MU0813航班,本次航班由首尔飞往巴黎,飞行时间预计15小时。我们马上就要起飞了,为了您的安全,请您配合乘务员,收起小桌板,系好安全带,调整座椅高度,感谢您的配合。”董思成通过话筒向全体乘客说道。

  “您好,您的背包有点大,能不能放在上面行李架上呢?”李东赫低头向黑衣人询问。

  “你是谁?”李帝努突如其来警惕的回答让周围人莫名的反感,也引起了后排打开飞行模式听音乐的黄仁俊的注意。

  “我是本次航班的安全员李东赫,有什么问题请您尽管提。”李东赫依旧微笑着答道。

  “好吧。”李帝努似乎是看到什么,终于放下戒备,把黑色的背包递了过去。

  “感谢您的配合。”李东赫替他放好包继续检查。

  可黄仁俊分明看到这个安全员居然悄悄往乘客背包里放了什么东西,而那东西在黄仁俊视线里一闪而过,他还没有看清便感觉到安全员注意到他的目光转头看他,他赶紧回过视线继续听音乐。职业素养让他怀疑这名工作人员的动机,但他还是安抚下自己,这是小小的航班,又不会遇到他上班对抗的跨国恐怖犯罪分子,更何况下了飞机就能见到罗渽民,没必要让自己瞎紧张。

  就像组员对他说的,好好休假,远离枪炮和烦恼。

  

2019/10/27 凌晨3:50 MU0813航班

  “钟先生,您好,我是头等舱乘务员,也是本次航班的乘务长,请问您需要喝点什么吗?”董思成低声询问这位买下了所有头等舱座位的年轻人。

  说着助理就要替他回答,钟辰乐向他摆手示意不用过来。“一杯橙汁,谢谢。”

  “好的,请您稍等。”

  在帘幕外,2号位笑着整理餐车:“这位钟少爷真有意思,堂堂钟氏集团总裁,去巴黎参加商会不包专机,还要喝果汁。”

  “人家年纪还小,太招摇给人印象也不好,毕竟未来这么大一跨国公司还靠他呢。别总说别人,注意着点。”董思成提醒她,也是笑着倒好了橙汁,拉开帘送了过去。

  另一边商务舱内,黄仁俊虽然听着音乐放松心情,却也忍不住向前排的可疑人员看过去。只见李帝努要了一杯酒,不一会儿起身从行李架上拿了一包东西去往卫生间。旁人自然是认为这位黑衣人只是拿了包纸,但刚才目睹李东赫往黑包里放东西的黄仁俊可不这么认为。

  于是他便也起身打算去观察一下,路过前排李帝努的座位他没有看见他的酒杯,却闻到一股奇怪的混着酒香的气味。

  直觉告诉他这不太正常。

  但他还没继续走下去,头顶就传来铃声及乘务长的声音:“飞机遇气流颠簸,请您尽快回到座位上坐好,系好安全带。”只好作罢。

  坐下时刚好看到李帝努拨开蓝色的门帘,进入了头等舱。

 

2019/10/27 凌晨4:30 MU0813航班

  李帝努还没有回来。

  黄仁俊一直盯着头等舱的动静,头脑里开始思考如果这个人和那个安全员真的有什么问题该怎么处理。如果他们只是打了什么小心思,那么应该不至于影响到其他乘客的安全;但飞机上出小事故的几率很小,能通过安检的可疑人员很有可能是在筹备着什么,更何况黄仁俊亲眼看见他还有安全员作为内应,万一这架航班的机组人员里还有同伙呢?自己手里又没有武器,地方又这么狭小,如何才能阻止他们?

  他们最好不要再露出什么动作,否则乘客出了什么事不是机长和乘务员能承担的了的,更何况一旦机长知晓此事,罗渽民那边没准会受到影响,那事情就更加严峻了。

  周围人似乎还在休息,并没有注意到什么不妥,但黄仁俊几乎是进入了战备状态。

 

2019/10/27 凌晨5:00 MU0813航班

  “乘务长,我的酒洒在外套上了,刚刚问了其他几个乘务员说是您这里有办法去除,您能帮帮我吗?”李帝努拿着空了的酒杯和黑色外套对董思成说。

  “好的,请您在这里稍等。”

  李帝努顺势就坐在了头等舱的空位上。

  正是钟辰乐的旁边。

  “你们不要过来哦,钟少爷就在我的手里呢。”李帝努单手晃着空酒杯威胁道。

  一句话让措手不及的保镖和助理停在了原地。

  “你是谁?为什么要来找少爷?”助理强装镇定。

  “哼。我的名字?你们早该知道的。我为什么要来?你们钟氏不应该早就推算出来吗?”李帝努的手臂逐渐围向了钟辰乐,表情愈发凶狠起来。

  “你别太过分了,这里是飞机上,不要乱来,你想要什么我们都可以给你。”助理的声音在颤抖。

  “如果我说我想要的就是夺取我的公司的钟氏少爷的命,并且我从未想过让这一班机的人活着下去呢?”李帝努突然抬起头对他笑得邪恶。

  “李帝努,你别拿整个飞机上人的性命开玩笑。”钟辰乐面对他的威胁反倒异常镇定。

  “呵呵,原来你还记得我,那我问你当时因为公司被收购家破人亡就不是有人在对我开玩笑吗?”李帝努越说越激动,几乎是吼了出来。

  “商业圈里明争暗斗还不多吗?李少爷这点道理都没学过么?”接着钟辰乐就被掐着脖子不再能说出话来。

  “李少爷?哈哈哈。我不知道这些还不是因为你?我父亲根本没有机会教我这些!现在都是一群比你更邪恶的人在教我。”李帝努猛地抬头看向前面准备按铃的人,“你们别想叫人帮忙,乘务员都已经因为我递给他们的酒晕过去了,一路上能闻到的人也有很多。留下遗言吧。”

  钟辰乐心中已是了然,有了恐怖组织帮助的李帝努他是不可能制止的。

  准备放弃抵抗之时,脖子上的力道突然消失了。

  抬头一看,是一个不认识的人与李帝努扭打在一起。李帝努迅速招架不住败下阵来被对方制服,几个保镖赶忙去按住他。

  但李帝努没给所有人喘息的机会,“下辈子再来找你算账吧。钟辰乐,少爷。”他一字一句地说完,咬破嘴里的东西倒了下去。

  黄仁俊探了探他的鼻息,冷静的说道:“特制药物,他只是昏过去了,但不确定什么时候会醒。”

  “请问您是?为什么救我?”钟辰乐摆手示意助理他很好。

  “哦,我叫黄仁俊,我……是警察。刚才看到他行踪可疑就过来了,没想到能帮你。”黄仁俊并不想也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

  总不能说自己恰好就是反恐组织的,刚才一上飞机就注意到有两个人很可疑所以跟过来了吧,更不能说自己飞巴黎就是想给那位正驾驶飞机的机长一个惊喜,这种话谁又会信。

  虽然他的解释并不令人信服,钟辰乐还是很感谢陌生人的帮助,没有继续追问下去。

  “那请问他刚才说的话是真的吗?这架飞机不安全?“

  “我想是的,他至少还有一个同伙。头等舱外的人昏睡过去一大片估计都是拜他的药物所赐,但他没有现身说明他们还有事情要做,可能是找你,也可能是威胁整个机舱里的生命,我们现在处于被动。“黄仁俊冷静地分析。

  “你就呆在这里不要走动,你的保镖应该能够保护你的安全,我要先去尝试唤醒乘务长,我想他应该能够处理这些事情。“进入工作状态的黄仁俊不容得他人拒绝。

  

2019/10/27 凌晨5:30 MU0813航班

  “为什么你闻到药物没有昏过去?“董思成被扶起来不顾嗑到的脖子,迅速打开紧急通话通道。

  “因为机舱里的浓度不高,体弱者更容易受到药物影响。乘务长,现在事情紧急,第一要务是要通知机长,找到安全员。“

  “该死,通讯频道被屏蔽了。我们现在既没办法联系驾驶舱,也没办法联系应急指挥中心。“董思成强迫自己冷静,快速地想着解决方案,“他现在可能就混在乘客之中,而我们又不能唤醒乘客引起恐慌。“

  “你先去叫醒其他的乘务员排除舱内危险,我去乘客里面找安全员。“黄仁俊最终得出结论。

  “不必找了,宝贝们。“一声蜜色轻语在他们背后响起。

 

2019/10/27 凌晨5:30 首尔国际航空应急指挥中心

  “MU0813,MU0813 ,收到请回答。“

  “MU0813 ,听到请回答,首尔在叫你。“

  “MU0813 ,机长罗渽民,机长朴志晟,收到请回答!“

  “MU0813 !“

  中本悠太一边部署着整个指挥中心寻找突然在雷达系统中消失的MU0813航班,一边不停的呼叫他们,他还给所有部门发送MU0813失联的消息,但是没有回应。他分析,之前的数据显示失联前MU0813还处于自动驾驶模式,因此很有可能驾驶舱没有出现问题,那么只能是机舱出现事故。

  与此同时,他接到了来自军部上级的紧急电话。

  “经过调查乘客身份,跨国钟氏集团执行董事和最近化名为空乘人员的全球通缉的恐怖分子现在正在飞机上,我们怀疑这是一场有预谋的恐怖袭击。“  

  “但是我们目前对此没有处理办法,只能依靠机组人员自己挽救整个飞机上的人的生命。请继续保持联络。“

  电话挂了。

  中本悠太紧张到用拳头砸向了桌子,航空公司竟不能查明入职人员的身份,首尔军方对已起飞的航班毫无掌控力,机上127个生命还在等着被拯救,而机长对此事一无所知,最重要的,那个人还在上面。

  要是早上不让他去上班就好了。可是现在已经无能为力了。

  这时下属打破沉寂的话重新唤醒了他的斗志。“组长!我查看了军方发来的信息,发现里面有一位乘客是现役国际反恐组织的成员,名字叫黄仁俊。“

  黄仁俊,请你一定要保护好乘客。

  罗渽民,请你一定要把飞机安全开回来。

  

---TBC---

非专业人士,请体谅错误术语。

总之电影真的很好看!接下来的情节也会很刺激的!

此外我想问一下大家,还想让第一次出演坏蛋的jeno醒过来么?

我可以拥有大家的小心心么?

 

评论(9)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